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我市对2016年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开展中期评估

作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 来自: 时间:2017-02-22

为规范我市社工服务机构的运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专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成效,日前,枣庄市民政局聘请5名社会工作界专家、财务人员组成项目评估组,对2016年政府购买的29个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进行中期评估

这次评估采取评估组现场实地考察、会议质询和机构PPT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估组根据枣庄市社会工作项目评估三级评估指标,对29个机构的项目实施、项目管理、财务状况、项目成效等四大项46个指标进行逐一打分。在此基础上,形成枣庄市《2016年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中期评估报告》。针对项目评估中存在的问题,举办了专题培训会。

第三方评估机制的引入,客观真实地评价了政府购买社工项目目标的实现程度、专业服务效果及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为总结社会工作服务经验,提炼社会工作服务技巧,规范社工机构运作,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保障2016年度枣庄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达到预期目标并为下半年度购买资金拨付提供相应依据。这是我市开展的首次正式、规范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意味着我市在探索完善本土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和评估机制建设方面作了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