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我市召开2017年民政工作会议

作者:枣庄民政信息 来自: 时间:2017-04-12

3月15日,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卫主持会议。各区(市)政府分管副区(市)长、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枣庄高新区分管副主任、社会事业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参会。

会上,张红卫副秘书长传达了李峰市长对全市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市民政局姜广景局长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工作情况,提出了2017年度“1654”工作思路。“1”是树立民政为民爱民宗旨和“六善”工作理念,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6”是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优抚安置服务保障体系、社会福利服务体系、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体系,提高保障改善民生能力水平。“5”是加强民政工作法治化、标准化、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推动民政事业转型发展。“4”是守住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廉洁从政四条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霍媛媛副市长对我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强调在枣庄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攻坚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3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民政工作。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各级政府要切实把民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完善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充分发挥减灾委、双拥、殡改、养老、困难群众救助等议事协调机构职能,使之成为凝聚合力、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重要平台。二是加大政策支持,强化督导考核。各级政府要坚持“民生财政”,逐步增加民政事业在公共财政预算中的比重,确保民政事业投入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增长。各相关部门要把关系民政事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重大政策、重点项目、重要指标纳入发展规划,从资金项目、土地使用、规划选址、税收减免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党和政府的各项民生政策落到实处。要建立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强化对民政工作的跟踪考评督导。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外部监督和内部监控制度,切实做到靠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确保民政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廉洁。各区(市)要进一步加强民政基层基础建设,严格按照枣政发[2014]4号文件要求,落实人员编制,配齐工作人员,保障工作经费,改善办公条件,为全市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