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我市举办2017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枣庄民政信息 来自: 时间:2017-04-12

322日,市民政局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在滕州龙泉广场举办2017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永、市民政局局长姜广景、团市委书记周慧、市妇联副主席鲁海燕,各区(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业务科长,全市三级“和谐使者”代表,全市社工、志愿者和社会组织代表,滕州市有关部门、街道、社区负责人和部分居民群众。

姜广景局长主持启动仪式,滕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涛致辞孙永副秘书长作重要讲话。孙永副秘书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市社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着重指出,社会工作已成为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作,对于化解基层矛盾、调处社会关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也成为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市已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列入《枣庄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抢抓机遇,创新思路,克服经费投入、管理机制等难题,力争实现社会工作的本土化、职业化;希望基层社区积极探索“四社联动”社区治理模式,更好发挥基础平台作用;希望民办社工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立足社区实际需求,开展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服务民生、彰显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