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办公室 来自: 时间:2017-09-2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9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艳峰主持召开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闫博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李同道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中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艳峰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闫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周宝福、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顾士坤同志、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近三年退休的县级老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中奎指出,本轮巡察对象和范围为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市管干部,重点是党组主要负责人。按照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一是紧扣“六项纪律”。巡察组将着力发现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二是紧盯“三大问题”。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三是紧抓“三个重点”。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四是突出“四个关注”和脱贫攻坚政治要求。巡察组将重点关注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忠诚不忠诚问题、政治担当强不强问题、纪律规矩意识树得牢不牢问题和执行换届纪律到位不到位问题。以及在行业扶贫过程中政治责任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纪律规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巡察组将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充分运用各种方式,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专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巡察组将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紧紧依靠市民政局党组开展工作,不干预市民政局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同时,欢迎对巡察组的工作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