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深入区(市)调研督导双拥优抚工作

作者:优抚科 来自: 时间:2018-02-02

1月29日至2月1日,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冒着严寒深入基层调研、督导各区(市)的双拥共建和优抚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军烈属和困难现役军人家庭。枣庄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关纪喜、枣庄市民政局调研员丛方佐陪同督导调研。

我市是革命老区,有重点优抚对象2.7万人,现役军人近4000名。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全市的军烈属和现役军人家庭生活怎么样?各区(市)的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工作开展的如何?慰问年画和光荣牌的发放悬挂是否到位?时刻让作为全国八一勋章获得者、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牵挂在心。自2018年1月29日至2月1日,韦昌进同志专门抽出4天时间带领市民政局的同志深入到五区一市的部分镇街、村居,直接基层武装部军烈属、现役军人家面对面座谈,了解优抚对象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征求他们对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武部门在开展双拥、优抚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走访调研期间,韦昌进自己出资8000元看望8名同期参战牺牲战友的父母,民政部门也为军烈属、困难义务兵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新春问候送给优抚对象。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吴庄村现役军人童伟,一家三代从军,其祖父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其父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其父退伍返乡后因工伤下肢高位截瘫,长年卧床不起,家庭较困难。虽然童伟是独子,是家中唯一的顶梁柱,家人也极需童伟的照顾支撑,但家人克服困难,毅然支持其参军服役、献身国防。同时,童伟家人也不因是参战人员或军属身份等、靠政府的救助,而是自强不息、顽强自立、积极创业,利用住房开了一家“无人看管”的超市,顾客要买东西,都是主动自觉到童伟父亲床前交钱购物,这成为了当地的一道独特风景,其家庭也成了远近闻名的爱国拥军家庭。

在与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同志的座谈中,韦昌进同志对我市的双拥优抚安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当地党政军领导再接再厉,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发挥革命老区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拿出实际举措,带着感情工作,真正解决好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照顾好革命功臣的生活,解除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让优抚对象和军人军属的生活更美好。丛方佐同志就各区(市)的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优抚对象精神抚慰、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退役军人安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