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正视不足 多措并举 市民政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办公室 来自: 时间:2018-06-15

近期,为抓好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化市委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市民政局针对工作薄弱环节,积极采取五项措施,补齐短板,提升质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阳光民政”、“廉洁民政”。

一是召开推进会议。6月12日,召开了市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精神,以及市委、市纪委市监委领导与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廉政谈话要求,深刻查摆了我局在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地整改措施。会上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润之就抓好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全局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抓牢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通过印发年度工作要点,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承诺书,构建各司其职、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把主体责任具体化自觉做到了各级党组织不松手班子成员不甩手全体党员干部齐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