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刘吉忠副市长专题调研民政工作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19-09-26

9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鲁鹏一行到市民政局调研。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二级调研员丛方佐,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博、孟文、姬伟锋,四级调研员陈德鸿、王金刚陪同。

刘吉忠一行先后到市救助管理站、薛城区如家老年公寓、市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重点查看了民政基础设施建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社会养老服务管理等工作情况。

在市救助管理站,刘吉忠副市长看望了正在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深入探讨了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打算。

IMG_9971.jpg

在薛城区如家老年公寓,刘吉忠副市长与入住老年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及饮食起居情况,对养老机构服务管理及安全问题作出强调要求。

IMG_9998.jpg

在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现场,刘吉忠副市长仔细询问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要求民政部门继续做好与规划、供电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实现该项目的顺利交接。

IMG_0011.JPG

在现场调研后的座谈会上,刘吉忠副市长听取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同志作的工作汇报,对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吉忠副市长要求,下步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IMG_0023.JPG

一是要做到履职尽责。民政工作是上为政府分忧,下为人民群众解困的民心工作,是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执政为民理念最直接的体现。民政干部职工要牢记宗旨,履职尽责,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造福,为政府形象添彩。

二是要做到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李峰书记提出的“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的工作思路符合枣庄实际,切合枣庄民意。民政部门作为政府职能部门,要完成“双招双引”工作任务,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地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把枣庄建设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为我市经济发展及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要做到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对照查找差距,切实抓好整改。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补齐短板、优化效能,形成推进民政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要做到与干部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落实好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在行动上提升自己。要突出团结、突出效能,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打造过硬班子、过硬队伍,营造良好的工作风气,为民政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刘吉忠副市长指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请民政干部职工继续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