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 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19-11-01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

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1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张峰局长结合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和检视查摆情况,以“弘扬长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民政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为题,与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赵忠卫主任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支委委员参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课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激情嘹亮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1752494594.jpg

张峰局长指出,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长征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长征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长征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长征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张峰局长要求,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民政人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就是要坚守政治灵魂,就是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就是要不忘人民群众,就是要发扬民族精神。

张峰局长强调,作为新时代民政人,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时代定位和伟大使命,要突出“党建工作为统领”这一关键,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信访稳定”两个保障,实现“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三个提升,推进“全面扎实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加强和完善各类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民政事业行稳致远、更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峰局长号召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始终保持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团结一心,奋发作为,积极投身到干事创业的火热实践中去,共同走好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长征路!

1751243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