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19-12-03

12月3日下午,市文联、市民政局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市国家安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传义作宣讲报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主持会议。

IMG_0478_meitu_1.jpg

贾传义从“坚守初心使命,贯彻会议精神”、“聚焦重大奉献,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维护国家安全”三个角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

张峰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有关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峰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对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信心和动力。要明确方向任务,着力推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领域民政制度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注重维护制度权威,狠抓各项制度的执行,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浓厚氛围。要坚决履行好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完善和落实各项基本民生保障制度,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要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不断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创新。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做好2019年工作总结,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推进民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我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