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19-12-06

    2019年12月5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赵光辉、张雷,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淑华,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召才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其他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局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18个是否”“四个扎实”要求,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张峰同志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建设、创优创新和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意识和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改造不到位、政治建设不严格、理论武装不深入、作风转变不彻底、能力素质不过硬等方面深刻挖掘了问题根源。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将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恪守为民之责提升服务能力;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IMG_0505_meitu_1.jpg

    党组班子成员逐人检视剖析检视剖析直奔主题、直截了当按照“三个摆进去”,深入查摆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遮不掩、不空不飘,见人见事见思想,把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效果。

赵光辉、陈召才同志分别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进行点评,并对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赵光辉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在“学”上下功夫培养浓厚的理论学习兴趣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思路,提高谋划工作、推进破解难题的本领。二要强化整改落实,真正在“改”上下功夫。班子问题整改、个人问题整改同省委、市委重点推进的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三要强化斗争精神,在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上下功夫。要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要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担当要有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责任意识,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IMG_0497_meitu_2.jpg

陈召才要求,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巩固扩大整改整治成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四要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张峰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并对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班子建设、推动民政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实效。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整改清单,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标本兼治推进整改。三是切实改进作风,永葆政治本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始终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履行民政部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