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宣传工作会议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19-12-17

2019年12月13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宣传工作会议。各区(市)民政局局长、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社会事局局长,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民政局办公室、市福彩中心、滕州市民政局,分别典型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文从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舆情引导管控、如何做好民政信息宣传工作等方面作了讲解                                                      张峰指出,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在展示工作动态、传达惠民政策、回应众关切、紧密政民联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过突出有效做法、典型经验和实际成绩,宣扬敢于担当、出彩作为的民政人物,扩大群众对民政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增强群众对民生工程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张峰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政宣传工作,补足短板是当前的首要任务。要把握好工作方向,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明确民政部门权责范围,广泛宣传民政部门职责职能;以互联网政务为抓手,充分利用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完善网络宣传体系;以人才培养为突破口,提升宣传队伍能力。要充分发挥民政宣传阵地优势,讲好民政故事,进一步巩固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祥和形象。

张峰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会议对民政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做好民政宣传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展示民政工作和民政人风采,打造一张靓丽的民政名片。最后,张峰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提早部署、积极谋划统筹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任务,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