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领导来我市调研儿童福利院规范化建设工作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19-12-26

12月25日,山东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田长太、二级调研员刘雷一行,来调研儿童福利院规范化建设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伟锋陪同。

IMG_5568_meitu_1.jpg

调研深入到儿童养育、康复、教育和类家庭区域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在院养育儿童的生活、康复、教育以及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儿童福利机构标准化建设等创新创优工作情况汇报。田长太处长给予我市儿童福利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高度评价。

田长太强调,2020年,儿童福利机构要把提档升级作为工作目标,一要在保障院内儿童养、治、康、教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面向社会,承担社会责任;二要积极申报成立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保障儿童受教育权利的实现;三要拓宽服务范围,把困境儿童收进院内养育,做好社会的兜底保障工作;四要链接社会资源,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