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到我市督导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02-25

2月24日上午,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一行到我市督导检查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闫博及有关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22_meitu_7.jpg

张孟强一行先后到薛城区康保老年公寓、金鑫老年公寓、如家老年公寓,滕州市养老服务中心、官桥镇敬老院、清水湾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机构督导检查防疫工作。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居住的人员密集型场所,每到一处养老机构,张孟强都向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居住老人的健康状况以及每天采取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查看“进出养老机构登记表”、“养老机构入住老人体温记录台账”、“消毒记录”、《养老机构应急预案》等材料。同时,张孟强一行还到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滕州市救助管理站、滕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等民政服务机构督导检查。

14_meitu_9.jpg

张孟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一是继续把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发力,严管严控,抓实抓细,坚决杜绝出现麻痹大意和松弛懈怠思想。二是所有养老机构都要纳入管理,统一部署、统一要求、统一管理,做到不漏一院,不落一人,确保每个机构都要明确有人负责和防疫联系人。三是各级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指导和督导,在养老机构防疫方面,要督促每家养老机构熟练掌握、逐项落实《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老年人就医指南》等规范,继续施行封闭管理,加强内部管控,严格出入管理,物质配送到机构门口并且做好消毒才能入院,暂停亲属探望,加强养老机构护理人员、后勤人员等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可疑症状,要立即离院隔离或就诊。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一旦出现疫情的,各级要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做好疫情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