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03-03

3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局县级领导干部,社会救助科、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社会事务科、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站、殡仪馆负责人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04183117_meitu_14.jpg

会上,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6号),再次传达学习了市委李峰书记、市政府石爱作市长近期关于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不能懈怠,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为主,关键是防止输入性病例、防止聚集性疫情,确保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防控无死角、全覆盖、零隐患。二是创新机制,把握规律,形成民政疫情联防联控网络,完善应急预案和救援队伍,巩固前一阶段防疫工作成果。三是综合施策,各条线共同发力,把民政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四是落实责任,下沉力量,加强督导检查,充分掌握一线实际情况。五是弘扬大爱,加强信息沟通报送和舆论宣传工作,展现民政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树立民政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