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03-28

3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丛方佐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招商引资工作会_meitu_1.jpg

    会上,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陈德鸿宣读了《市民政局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闫婧、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敬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0年全局系统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峰指出,《市民政局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紧扣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工作部署要求,贴合民政工作实际,将全局承担的招商引资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科(室)、单位,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凝聚起招商引资的整体合力。“招商引资”是事关长远,事关全局,事关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大战略、大举措,是牵动全市发展的关键点、突破点。全局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凡是涉及民政服务领域的招引项目,都要靠上服务、全力保障,不做招商引资的“旁观者”。

张峰强调,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谋篇布局、立即行动。要结合实际找出我局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差距,补齐短板、抓好落实。要以更解放的认识思想,更实用的工作方法,研究透、领会准“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内容,高质量、精准化、专业化完成新形势的招商引资任务。

 张峰要求,全局系统要明确目标,攻坚克难,力争“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紧密结合我市发展需要,发挥民政行业领域的特点和优势,以推进枣庄中日国际康养特色小镇项目建设为契机,围绕养老服务产业这一招引重心,突出招大引强,动员全局力量,实现科学谋划、精准招引,解决好“招得到、引得来、留得住”等一系列的问题,真正做好做实招商引资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局招商引资工作“一盘棋”思想,领导干部带头、成员单位联动,切实形成招商引资工作整体合力。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增强招引的专业思维和能力,使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跟上工作节拍。要加强对招引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政策解读辅导,严格督导考核,完善落实评先树优等奖励机制,实现督导调度常态化,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争取圆满完成今年的招商引资任务。

市民政局招商引资工作会2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