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招商引资暨养老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04-01

3月31日下午2:30,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招商引资暨养老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博、孟文,四级调研员陈德鸿,各区(市)民政局局长,市民政局招商引资工作专班成员、各招引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市)民政局局长作了交流发言。

去年以来,各区(市)民政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开展招商引资,扎实推进养老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滕州市对全市养老产业项目进行了科学规划,累计完成大型养老服务招商项目4个。薛城区推进老年福利中心二期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山亭区计划启动山东银光福源健康养老中心项目二期工程建设。市中区依托区社区福利中心服务优势实施“倍增计划”,打造养老服务品牌。峄城区围绕仙山康养基地项目进行招商引资。台儿庄区成立了工作专班,利用古城资源积极引进外商投资养老健康项目。

   张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区(市)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各自在招商引资和养老产业发展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有分析、有思路、有举措,听后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希望与会人员互相学习借鉴,共促发展进步。

张峰强调,做好全市民政系统招商引资及养老产业发展工作,要着重在五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把招商引资和养老产业发展提上民政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这方面的文章。二是尽快形成招商引资、养老产业发展两项工作规划,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规划一批、招引一批”的思路,大力推进养老产业项目建设。三是扎实开展民政系统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养老产业,使其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四是尽快实现一批养老产业项目落地。突出招大引强、辐射带动,加强整改规范,坚决取缔淘汰不符合要求的养老机构,推动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提档升级,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各区(市)民政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将目标任务层层落实到人。要对民政系统招商引资和养老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定期调度,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要搞好项目服务,自觉做到亲商爱商、服务到位,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

通过座谈会的召开,全市民政系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对做好招商引资和养老产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梳理了全市养老产业重点项目,就下步任务目标达成了共识,凝聚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就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稳妥有序恢复开放养老机构服务、清明祭扫、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