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到山亭区、薛城区调研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05-12

5月1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到山亭区西集镇、薛城区陶庄镇调研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

刘吉忠深入贫困户家中看望困难群众。每到一户,他都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的身体情况、家庭近况、收入状况、享受政策情况等,重点查看了公示上墙的扶贫档案、帮扶手册,耐心倾听了困难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刘吉忠强调,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必胜信心,全面落实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政策,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功能。要积极配合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全面比对、摸排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低收入困难人群,建立监测预警信息台账,对其加强动态管理,及时将其中符合条件的纳入低保,切实做到“应保尽保”。要进一步摸清农村“三留守”人员底数,逐一落实帮包责任人,要以子女不在身边的经济困难高龄、失能、独居等特殊老年人群体为重点,采取上门探视、电话问询、志愿服务、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加大关爱巡访频次,落实关爱服务措施,确保民政脱贫攻坚政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刘吉忠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一定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扶贫扶困政策的落地落实。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精准掌握困难群众尤其是需要特殊照料帮助的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和真实需求,跟进做好救助帮扶,扎实推进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