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接受巡听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05-27

5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洪燕、市委宣传部干部科副科长田娜到会巡听指导。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主持学习研讨会。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博、孟文、姬伟锋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 以及民政部党组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闫博同志结合自己所学所思作了主题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洪燕点评了集中学习研讨情况,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张峰在发言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全市民政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全市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推动兜底保障政策精准落地。三要健全长效机制,及时制定出台《枣庄市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加快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救助制度体系,实现兜底保障法治化、规范化。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

王洪燕在讲话中指出,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突出,程序规范,交流研讨准备充分,整体效果很好。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注重规范实施,提高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确保各项学习制度执行不走样。三要注重学用结合,确保理论中心组学习取得实效。充分运用好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基层调查研究等方式,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