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一行到滕州市、山亭区督查调研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02

5月29日至30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刘兵、办公室副主任任立强一行来枣督查调研民政领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及养老服务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民政局局长张峰、副局长闫博,山亭区区委书记毕志伟、副区长廖华,滕州市市长马宏伟、副市长王次青等先后陪同活动。

29日下午,张孟强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山亭区北庄镇徐洼村、徐庄镇郭村走访了部分民政政策兜底保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有关政策落实情况。随后,到北庄镇敬老院、徐庄镇敬老院调研规范化管理服务工作情况。

30日上午,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市民政局副局长闫博、山亭区副区长廖华分别汇报了枣庄市和山亭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张孟强反馈了调研发现的问题,并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孟强强调,民政部门在脱贫攻坚中承担着兜底保障的重要职责,要切实做到“以人为本,三个到位”。一是政策到位。要精准落实各项民政保障政策,做到动态调整下的“应保尽保”,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二是责任到位。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建立完善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分散供养五保对象等帮扶联系人制度,对他们的实际困难要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坚决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极端事件发生。三是工作到位。建立推动工作落实的帮包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确保全面打好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

会后,张孟强一行赴滕州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银钟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塔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民政综合信息服务中心工作现场,重点查看了老人们的寝室、饭厅、活动中心等生活场所,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活动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