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奉献大爱之心,打好脱贫攻坚战——市民政局系统组织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06-06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6月5日上午,市民政局号召局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开展了以“奉献大爱之心,打好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慈心一日捐”活动。市民政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民政系统上下聚力,共募捐善款20230元,已全部捐至市慈善总会,用于脱贫攻坚工作。

2006年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我市已连续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15年。尤其是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踊跃捐款,通过“慈心一日捐”活动已募集善款11926.77万元,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此外,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积极作为,在组织开展好“慈心一日捐”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拓宽资金募集渠道,支出善款2927.65万元,实施了以“情暖万家”、“朝阳助学”、“爱心复明”、“康复助医”、“临时救助”五大品牌救助工程为主体的救助活动,惠及困难群众161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