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省民政厅来枣调研省级社会工作示范项目运行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13

6月12日上午,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三级调研员王建武、省社会工作协会项目部工作人员潘潇健到滕州市大坞镇大坞沟村调研指导我市省级社会工作示范项目。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丛方佐、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闫婧,滕州市民政局局长朱广耀、副局长廖国红等先后陪同。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项目开展情况、服务成效和下步工作计划汇报,查阅了项目档案资料。王建武对我市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会在服务内容、服务形式和服务时效等方面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能极大丰富贫困儿童课外生活,有益于孩子们综合素质的提高。下一步,应从项目的可持续性、可复制性总结出枣庄模式,真正发挥社会工作脱贫示范项目的示范作用,引导更多社会工作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

 “大爱滕州·圆梦家园”助爱成长困境儿童服务项目是省民政厅确定的社会工作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20个省级示范项目之一。项目实施以来,已为21名困境儿童开展了课业辅导、兴趣培养辅导、节日主题活动、“防意外伤害、防校园暴力、防自然灾害、防性侵、防拐卖”安全教育五防课堂等社会工作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