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以讲促学 以学促干——市民政局启动“民政讲堂”活动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06-20

根据市委组织部相关部署,为切实把“干部上讲台”活动做深做实,有效推动民政业务协同发展,加速提升民政工作服务水平,6月19日,市民政局启动“民政讲堂”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率先垂范,作了题为“为人民利益而不懈奋斗——学习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的专题辅导报告,开启了“民政讲堂”第一讲。

讲课中,张峰从毛主席经典篇目《为人民服务》一文切入,围绕如何立足民政工作职责,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张峰指出,为人民服务贯彻党的近百年奋斗全过程,是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每名党员不懈追求的永久目标,是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民政工作件件关乎民生,事事涉及群众利益,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最为广阔的平台。各级民政部门要准确把握民政工作的群众性,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努力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实办好。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人民的利益始终是第一位的。张峰强调,从严管党治党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民政干部职工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攻坚突破,担当作为。要围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强化兜底保障政治责任;要围绕“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筑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要围绕应对人口老龄化,着力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要围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深入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要围绕依法管理、激发活力,推动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惠民便民高效,努力优化专项社会管理服务;要深入开展民政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民政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三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事业取胜的法宝,是力量的源泉,讲大局、讲团结是每一名党员应有的格局。张峰强调,打造一支团结、实干的干部队伍,对于民政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希望民政干部职工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攻坚克难的坚强斗志、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为人民群众建设衔接配套、保障有力的基本民生安全网,构建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打造优质高效、暖心便民的民政社会服务。全市民政党员和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奋发进取、创新争先,全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本次“民政讲堂”活动利用了互联网及视频会议终端设备组织开展,实现了枣庄民政主讲堂与区(市)民政分讲堂的信息共享,最大程度地扩大了参训人员范围。据统计,市民政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党支部支委委员共计32人在枣庄民政主讲堂听讲,各区(市)民政局近70名相关人员在区(市)民政分讲堂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