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领导来我市检查指导社会事务工作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08-24

 8月20日至21日,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纪德成、济南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牛家敬一行来我市检查指导社会事务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姬伟锋、赵希绪陪同。

 纪德成一行先后到薛城区、市中区和市救助管理站检查指导工作。在薛城区,随机抽取了10条残疾人“两项补贴”数据,逐条查阅档案资料,核实相关情况,深入到残疾人家中详细了解了补贴领取情况和家庭状况。通过查阅资料和入户走访,纪德成对我市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给予认可,建议进一步加强动态管理,及时完善信息系统相关信息。在市中区实地查看了公益性公墓建设现场,听取了我市和市中区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公墓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在市救助管理站,先后查看了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情况、各救助服务功能区,听取了救助站工作情况汇报,到定点医院看望了接受治疗的滞站精神障碍救助对象,详细了解救助对象的救治保障情况,要求继续扎实做好特殊群体的救助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