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扎实开展社区“双报到”活动 圆满完成共驻共建项目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09-07

    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报到”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4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到徐沃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孟文,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希绪,四级调研员陈德鸿,以及局机关、福彩中心、救助站、儿童福利院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前期,市民政局多次与“双报到”社区对接沟通,针对徐沃社区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经充分协商将“帮助社区对原有停车位进行改造,为图书室添置儿童学习用书”确定为2020年度共驻共建项目。8月初完成了新增60个停车位的改造,实现了社区居民“一户一车位”,得到了群众一致称赞。这次又组织局机关、福彩中心、儿童福利院、救助站党支部向社区图书室捐赠了价值8000余元的儿童图书,用于满足社区儿童在节假日期间的阅读需求,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00908160314.jpg

 市民政局还利用福彩公益资金,资助社区一名困难大学新生3000元,使其顺利跨入大学校门,营造了扶困助学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张峰与徐沃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庆柱等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亲切座谈,征求他们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探讨深化共驻共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张峰指出,深化共驻共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机关单位党组织与报到社区党组织共建互补,实现机关与社区双进步、双提升。二要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立足社区实现需要,结合民政工作职能,多做一些能够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关怀的实事、好事,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积极创新共驻共建活动的形式和载体,拓展服务内容,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最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扫活动,重点清理了小区停车位、绿化带卫生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