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政府召开全市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09-10

 9月10日上午,全市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631会议室召开。各区(市)政府分管副区(市)长、民政局局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局长参加了会议,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周鲁鹏主持,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民政局局长张峰通报了全市公益性公墓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刘吉忠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李峰书记的批示要求,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会后要第一时间向区(市)党(工)委、政府(管委)主要领导汇报,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工作节奏,加大资金投入,快速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切实满足群众需求;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非法买卖土地建坟和建大墓豪华墓家族墓行为,加大对遗体偷埋不火化的查处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发挥村(居)红白理事会作用,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要加强督导调度与考核,做好业务指导、进度督导、效果通报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共同发力、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圆满完成公益性公墓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