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局长张峰带队督查基层民政假期值班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0-04

10月3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希绪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薛城区、滕州市督导检查婚姻登记窗口值班,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公益性公墓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

张峰一行首先查看了市市民中心婚姻登记服务窗口,看望慰问了值班人员,勉励工作人员要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着力点,积极开展婚姻登记节假日预约服务,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微信图片_20201010100838.jpg

在陶庄镇敬老院、滨湖镇中心敬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检查时,张峰一行深入餐厅、厨房、卫生室、洗浴室、宿舍等仔细查看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在院老人亲切交谈,询问生活情况,征求对养老机构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张峰要求相关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部署要求,以“外防输入、内防感染”为总抓手,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以大爱之心履职尽责,安排和照顾好在院老人的生活起居,让他们安享晚年,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张峰一行随机抽查了个别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明确指出其在管理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

张峰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陶庄镇公益性公墓、滕州市龙凤公墓建设现场,对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公墓建设、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