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10-13

10月13日,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政系统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县级干部、各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峰传达了市视频会议特别是张宏伟代市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民政领域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四项具体措施:一是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民政系统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二是抓紧抓牢养老及儿童福利机构这一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环境消杀等常规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指导各区(市)建立完善养老服务应急支援队伍,针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在院人员等重点群体,适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三是切实发挥民政职能作用,动员村居“两委”干部、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防疫宣传、重点人员登记排查、环境消毒整治、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市局将由县级干部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各区(市)民政局也要组织力量,加强对各镇(街)的指导检查,切实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的整体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