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标准不降 措施不松 力度不减——市民政局局长张峰带队暗访养老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10-15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减低叠加风险,防止疫情反弹,10月1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文采取“四不两直”形式赴市中区、峄城区对枣庄市夕阳红养老中心、市中区百福老年公寓、市中区新宇养老康复中心、市中区心怡养老公寓、峄城区怡和园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暗访。

     每到一处,张峰都亲自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应急演练、核酸检测、食品安全等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向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入住老人身体健康及日常生活情况,仔细查看入门登记、消毒消杀、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工作记录,并现场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提升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016103648.jpg

      张峰嘱咐各养老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深刻汲取青岛市胸科医院有关教训,坚持标准不降、措施不松、力度不减,举一反三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严格遵守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规定,继续严格落实出入管理、验码测码、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持续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健全及时发现、迅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力做好人员、床位、设施、设备等应急准备,加强机构内人员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食品消防卫生等安全生产规定,及时排查养老机构安全运营隐患,保证每位老人住得安心舒适。

微信图片_20201016103641.jpg

     张峰一行还到市中区文化路街道“e善指挥公益指挥中心”调研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平台建设试点情况,对我市公益社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爱心之举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