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到枣庄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孟强带队到枣庄调研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省民政厅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台儿庄区泥沟镇吉庄、胡庄和马兰屯镇敬老院,检查指导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特困人员供养制度、残疾人保障等政策的落实情况。

张孟强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完成好民政领域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健全完善民政脱贫攻坚政策。先后印发了《全市民政领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全市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心动实施方案》,提高了全市低保和特困人员生活保障标准,惠及8.75万困难群众。将失能、半失能、自理人员护理费由每人每年2000元、1000元、500元、提高至每人每年6200元、3460元、2076元。全面推行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化流程再造、低保办理、特困人员救助审批减少到12个工作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