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决战决胜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全市民政系统确保完成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及评估验收任务目标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11-03

11月3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确保完成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及评估验收任务目标视频会议,对全市民政系统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博主持会议。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局属有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民政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民政局班子成员、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镇(街)民政办主任在区(市)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遍访核查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完成遍访核查及评估验收目标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张峰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全市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形势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不足。围绕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认真排查民政领域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全市各级民政系统要按照工作要求,扎实履职尽责,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应享尽享、一个不漏,高质量完成脱贫政策落实工作。二是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全市民政干部职工要做好结对帮扶户的走访、收入计算、档案资料整理、家居环境改善提升等工作。三是做好民政政策宣传告知工作。以区(市)为单位印发民政保障政策明白纸,确保兜底扶贫对象“户户上墙”,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四是强化民政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全市各级民政干部要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切实把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对落实工作不力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张峰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紧要关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继续保持临战状态,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再整改、再落实,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顺利完成评估验收工作,坚决保证高质量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