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履职担当展作为 为民爱民见成效——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11-06

  11月6日,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博、孟文、姬伟锋、赵希绪,局四级调研员陈德鸿、邱洪刚,局机关科(室、局)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局四级调研员邱洪刚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邱洪刚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张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

张峰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抓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消化、理解深化、运用转化,着力推进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殡葬改革、基层社会治理、专项事务管理等重点工作,在履行新时代民政“三基”职责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上做出新贡献,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上见到新成效。张峰要求,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各项民政业务工作,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攻坚克难的坚强斗志、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 推动全市民政工作行稳致远、再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