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 重拳出击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全市深化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0-11-14

11月13日下午,全市深化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周鲁鹏主持。市民政局局长张峰、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市)政府区(市)长、分管副区(市)长、民政局局长、区(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常务主任、分管副主任、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局长、枣庄高新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镇(街)镇长(主任)、民政办主任分别在区(市)分会场和镇(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张峰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刘吉忠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深化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遗体不火化偷埋土葬和骨灰装棺再葬、“以罚代化”“ 以罚代管”、丧事活动大操大办、殡葬服务机构管理不规范等整治重点,加强领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资金保障、宣传引导、督导考核,坚持依法行政、坚持管理教育相结合、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坚持惠民便民,综合施策,扎实推动各项整治任务按时全面完成。同时,要把整治成果转化为制度机制和标准规范,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