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座谈暨业务骨干培训会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1-02-26

2月19日,市民政局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大楼216会议室召开全市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座谈暨业务骨干培训会。各区(市)民政局、枣庄高新区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四级调研员邱洪刚主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对新一轮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情况的分析研判及“牌子多”问题集中整治情况的汇报。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王一平就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培训,从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新要求、换届选举的重点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下步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解读。同时,与会同志就换届有关政策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讨论。最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文就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孟文指出,要充分认识新一届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作为首次“三年改五年”换届选举,此次换届选举使命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高质量抓好新一轮村(居)委会换届,以此来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孟文要求,在村(居)民委员会选举中,要展现民政作为,体现民政担当,树立民政形象。要加强换届政策学习,加强换届重点村(居)委员会情况分析研判,加强换届政策分期分批培训,加强换届选举过程中关键环节的指导,加强信息沟通联络。同时,要践行“一线工作法”,情况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孟文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按程序换届。在换届选举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各区(市)民政部门要配合好组织部门,严把程序,依法操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