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认清形势强举措 压实责任促落实——市政府再次召开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1-02-26

 2月25日上午,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大厦631会议室召开。各区(市)分管副区(市)长、民政局局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周鲁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姬伟锋通报了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各区(市)、镇(街)火化率;山亭区、市中区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民政局局长张峰就继续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提升火化率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周鲁鹏作重要讲话。

    周鲁鹏指出,移风易俗和殡葬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不等不靠,不能有松懈心理,继续明确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周鲁鹏强调,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进一步巩固提升火化率,严厉打击殡葬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落实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要求和火化率通报、奖惩、约谈、问责制度;加快完善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创新公墓使用管理模式,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新去世人员全部进入公益性公墓安葬;持续加大财政收入,落实好基本殡葬服务免费政策,改善殡葬机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殡葬服务能力;完善红白理事会建设,细化红白事办理标准、宴请人数、操办流程等,革除丧葬陋习。周鲁鹏要求,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要把移风易俗和殡葬改革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来抓,压实属地责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深入摸排、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有效引导、真抓实干,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