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1-03-12

3月11号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文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支部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张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 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峰强调,全局系统各党支部、局属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思想行动自觉。要强化压力传导,助推责任落实。各党支部、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又要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我局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优质学习资源,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务求工作实效。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同时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将采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出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孟文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要明确任务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开展;三是要坚持以学促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年民政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