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博检查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1-03-12

       3月10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博,养老服务与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姜文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闫博一行先后到台儿庄区张山子镇敬老院、美夕阳老年公寓和爱心公寓等养老机构实地查看,着重对前期排查出的缺少应急灯或安全指示牌、电线裸露、喷淋头损坏、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闫博指出,必须把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从检查情况来看,前期上报的安全隐患基本得到了整改落实,但个别养老机构仍存在卫生较差、老人在房间抽烟、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说明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还存在漏洞死角。各区(市)民政部门要继续抓实抓细隐患整改工作,压实养老机构主体责任,对拒不整改、整改进度缓慢的养老机构,要采取应对措施,督促即刻整改,确保隐患消除。

闫博强调,当前正逢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已进入督导检查阶段,工作任务重、头绪多、压力大,各区(市)民政部门要合理调配力量,聚焦工作重点,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重点场所、环节、部位的暗查暗访,注重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彻底遏制隐患苗头,形成严守安全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