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我市2021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正式启动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1-03-17

 为弘扬社会工作理念,扩大社会工作影响力,充分展示我市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3月16日,市民政局在市中区光明广场举办了以“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涛、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市中区委书记王辉、市人大副秘书长王宜友、市中区政府副区长阚刚以及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分管同志出席活动。各区(市)民政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部分社工站建设试点镇(街)分管负责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者组织代表、管理期内省市两级和谐使者等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为5名“齐鲁和谐使者”颁发了奖牌,激励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再接再厉,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齐鲁和谐使者代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回顾总结了工作开展成效,展望了我市社会工作发展美好前景。

 各区(市)民政局分管局长、试点镇(街)分管负责人为试点镇(街)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社会工作服务站建成挂牌后,将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低保救助对象等困难群体提供社会服务,把基层社会工作服务平台打造成落实党和政府爱民惠民政策、落细民政基层服务的一线阵地。

 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同志作重要讲话,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社会工作取得的进步,对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民政系统,应在制度建设上进一步作出积极努力,畅通和规范社会工作者参与乡村振兴的途径,全面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此次社会工作宣传周为契机,继续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专业岗位开发,扶持社工机构发展,提升专业服务效能,从而加快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步伐。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展。今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时间为3月16日至22日,主题是“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全市各级社工机构和社工站点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广泛普及社工理念,展示社工风采,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社工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全力推动我市社会工作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