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1-03-19

3月19日下午,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枣庄凤凰大厦召开。各区(市)民政局、枣庄高新区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张峰对去年以来民政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全市民政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工作作风有效改善、安全管理成效明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民政局在《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的通报》中荣获表彰奖励。同时,张峰结合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就抓好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围绕深入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张峰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到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是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真正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精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体现在全面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使命上,体现在各级民政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二是在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上持续用力。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局党组、基层党组织,党组织书记、班子其他成员、全体党员要主动作为、敢于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是在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上持续用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升组织生活质效,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引导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坚决防止“搞变通”、“打折扣”、“钻空子”。

围绕持续保持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张峰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一抓到底,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一是突出抓好一个“严”字,着力严格履职尽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要时期,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特别是清明节将至,要提前谋划,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方式,严格祭扫场所疫情防控措施,防止聚集性感染和火灾事故。二是突出抓好一个“全”字,大力推行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工作法。各级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班子其他成员要带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业务科室既要抓好自身内部安全,更要抓实行业监管责任,所属单位、民政服务机构要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互相监督”的工作体系。三是突出抓好一个“常”字,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常态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定期开展教育培训,抓好源头预防。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