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省民政厅来枣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26

3月24日至25日,省民政厅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郑勇、养老服务处四级调研员王振宇一行来我市察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博,峄城区副区长周琪等陪同。根据督查工作要求,邀请薛城区消防大队技术人员参加检查活动。

郑勇一行先后到薛城区、峄城区、市儿童福利院和市救助管理站,实地检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情况,并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导。察访组深入了解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查看了养老机构收费标准和入住老年人生活情况。

25日上午,郑勇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博,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姜文胜,薛城区民政局局长孙启迪,区住建、自然资源部门负责人,新城街道负责人和两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各部门汇报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整治情况,养老机构负责人汇报了消防隐患整改进度,并针对运营实际提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发言,就养老服务业发展、如何解决小型民营养老机构消防问题等进行了探讨交流。郑勇指出,这次察访和座谈深入了解了养老机构的实际情况,各级民政部门和机构负责人都提出了富有实效的建议和做法,达到了察访的效果。养老机构的建设运营是一项民生工程,对待养老机构手续不全、消防不达标等问题,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化担当、勇于创新,积极出台具体办法措施,坚持分类推进、分类解决,营造养老服务市场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郑勇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基础性工作、底线工作,在下步工作中,一要强化底线思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弦,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墙、织密防范网。二要强化整改落实,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梳理问题,坚持即查即改、一抓到底、持续推进,要制定详实措施,挂图作业,针对前期上报的问题隐患,逐项挂账销号,下大力气整改到位。三要推进信息化监管,市、区两级要加快推进信息平台建设,大力推进信息化监管,构建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实时视频监控网络,对养老机构进行实时监控和安全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