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1-06-01

 为了让孤困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倍感节日温馨,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值·国际儿童节前夕,市民政局在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庆关爱活动,副市长刘吉忠出席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驻京办主任杨雷,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邓淇,薛城区教体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刘吉忠听取了市民政局和市儿童福利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教育、医疗等部门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市孤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市儿童福利院要针对院内生活孩子的特点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进一步规范机构内儿童特殊教育,提升专业化康养和教育水平,保障孩子健康高质量生活成长。刘吉忠要求,要充分调动各级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切实发挥好社会组织、志愿者作用,共同努力关心维护全市儿童健康幸福成长

 随后,刘吉忠看望了院内儿童,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并为他们赠送了礼物和节日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幸福快乐的成长。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驻京办主任杨雷,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邓淇为市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班、附属幼儿园揭牌。

   同时,市立医院组织专家和医护人员在市儿童福利院开展义诊活动,为儿童福利院儿童和工作人员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