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关爱失智老人 点亮回家之路——市民政局、移动枣庄分公司联合举办失智老年人防走失智能终端发放仪式暨“党建和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1-07-31

7月30日,市民政局、移动枣庄分公司在互联网小镇联合举办失智老人防走失智能终端发放仪式暨“党建和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移动枣庄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福忠,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文、马骞,各区(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失智老人监护人代表参加仪式。

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福忠为活动致辞。赵福忠表示移动枣庄分公司将通过领先的5G网络技术和强大的大数据能力,为枣庄民政提供精准度高、覆盖面全、稳定性强的大数据服务,助力提升智慧养老、民政服务电子化、网络化和自动化,满足民政工作多元服务需求,为服务全市困难群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指出,为失智老年人发放智能手环、构建防走失机制是市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内容之一。为把这件实事项目办出实效,市民政局统筹多方资源,努力构建起了监护人自助找寻、信息平台辅助找寻、公安部门帮助找寻、多方资源合力找寻和电视媒体协助找寻的防走失联合找寻工作机制。经过前期摸底排查、资格认定,本次共为符合条件的失智老年人发放智能防走失手环1420台。下步,各级民政部门将继续精准识别、精细服务,把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信息摸清、摸透,做好第二批智能手环发放工作,确保失智老年人应纳尽纳、应发尽发,不断提升老年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文与移动枣庄分公司现场签署“党建和创”战略合作协议。下步,双方将携手深化党建共建,为各类民政服务对象提供更多智能化、精细化、便捷化服务。

活动现场,张峰局长、赵福忠总经理为失智老人监护人代表送上了防走失智能终端。

移动公司专业人员详细讲解设备平台及智能终端设备使用方法。据了解,此款防走失智能终端具有操作简单、功耗较小、迅速定位、紧急呼叫等功能。可为失智老年人提供GPS定位、电子围栏、轨迹查询、一键呼救等健康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