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中共枣庄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分校揭牌成立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04

8月3日上午,中共枣庄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分校成立大会在枣庄市人民警察学校举行。市民政局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党组织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军业在致辞中指出,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分校正式揭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要求,打造学习型机关和社会组织赋能平台,助推民政事业创新突破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好党性修养教育“公共课”、民政业务学习“专业课”、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必修课”;要切实发挥好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为全面提升我市民政系统和社会组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做出贡献。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校长张峰讲话中强调,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分校的成立,是我市民政事业和社会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创新推动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标志着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市级社会组织党组织有了自己专属的党建培训教育阵地,将有效担负起社会组织党建培训业务,助力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建设水平。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成立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分校的重要意义。成立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分校,利用党校系统丰富的师资资源,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建培训,将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凝聚社会组织力量。二是要有的放矢,牢牢把握正确的办校方向。市委党校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分校成立运行后,坚持“因党而立、为党而办”的原则,要紧紧围绕民政重点工作,以提高党员素质为核心,突出民政主责主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党员干部和民政管理人才;要紧紧围绕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突出发挥社会组织服务我市中心工作作用,抓好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普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四支队伍”教育培训,切实发挥好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引导和监督社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规范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三是要资源整合,努力办出有特色的社会组织党校。要依托党校阵地,以党建工作“穿针引线”,引导民政各科室、各单位和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共享资源,吸纳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合力,将分校真正办成民政党员之家、社会组织之家。

市委党校副校长、教育长赵烽为大家做了题为《百年大党的现代化求索》专题辅导,作为分校开班的第一课。赵烽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当前枣庄实际,特别是结合“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展的大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下有利条件、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许多重要特征、我国发展面临新机遇新挑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内容翔实、分析透彻、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积极为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作出贡献。

最后,会议对进一步推进市管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