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深化政务公开 打造“阳光民政”——市民政局开展“民政公开日”活动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1-08-17


 为进一步增强民政部门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让社会各界走进民政、了解民政、监督民政、支持民政,畅通监督渠道,展树枣庄民政良好社会形象。8月13日,市民政局在枣庄凤凰大厦组织开展了“民政公开日”活动,邀请市工商联领导、企业家代表、协(商)会代表、媒体记者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代表们一行参观了市慈善总会、市儿童福利院、市社会福利院、市救助站、市福彩中心等5个单位制作的15块展牌,通过专人讲解,对民政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高扩主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希绪通报了全市民政工作情况。

 张峰指出,近年来,市民政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任务,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学功和其他与会代表们对市民政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政事业是一项暖人心、聚民心的光荣事业,并对市民政局举办“民政公开日”表示由衷赞赏,认为活动内容丰富,让社会各界更大程度地了解了民政工作,真正做到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同时,代表们围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区划地名、社区治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张峰对代表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积极回应,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始终如一关心支持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民政工作,充分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谋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张峰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定位、特点和规律,坚持站位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着力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积极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贡献民政力量。

 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各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