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追寻枣庄红色地名印记 礼赞百年建党光辉历程——市民政局举办红色地名文化展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1-09-29

9月28日,值此国庆佳节来临之际,由市民政局主办的“追寻枣庄红色地名印记,礼赞百年建党光辉历程”红色地名文化展在市政大厦一楼开展。此次地名展为期三天,是市民政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枣庄市建市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地名文化历史,讲好枣庄地名故事而举办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9月28日下午,副市长刘吉忠,市民政局局长张峰、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全体成员共同参观了地名文化展。

此次地名展展示了全市33个具有代表意义的地名地标,运用图片传情、文字达意的方式,让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展板上的一抹红色于此刻化身为追忆的使者,带领大家穿梭在历史的长河,那一抹红色是爆破英雄陈金合在炸毁敌人碉堡时点燃的花火;那一抹红色是白楼村的青年干部眼底坚定意志的折射;那一抹红色是台儿庄大战中英雄们无畏的身影在硝烟中穿梭。那一抹抹红色,染红了半边的江山,染红了江边的白帆,染红了历史的帷帘。带领大家追忆峥嵘革命岁月,全面展示我市深厚的红色地名文化底蕴,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以不懈的精神继续拼搏进取。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本次红色地名展为开端,丰富辖区地名文化建设,接续开展红色地名文化展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红色地名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弘扬,讲好枣庄故事,延续红色文脉,传承红色精神,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