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迎国庆 话安全”——市民政局召开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1-10-01

9月29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召集会议,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峰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全市民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合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广大民政服务对象和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张峰强调,一要强化安全管理。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持续抓好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细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强化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查验“三码”等防护措施,及时组织应检尽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巩固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成果。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加强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制定详细督导方案,认真做好民政系统督导检查工作。三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信息零报告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有关工作正常运转,遇到突发事故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四要强化舆情研判。节日期间要密切关注舆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反馈,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升处置舆情风险的能力水平。张峰还就节日前后各项重点工作进度和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并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