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我市成功举行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培训活动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1-12-10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困境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完善多层次、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障体系,12月8日上午,在市儿童福利院(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行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培训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希绪出席;各区(市)民政局、枣庄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

 此次活动由赵希绪副局长主持,张峰局长和赵希绪副局长共同为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基地揭牌。

 张峰局长作了讲话。他指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看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夯实工作基础,统筹多方力量,以更大爱心做实做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强化责任,以更优举措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枣庄学院文学院副教授、枣庄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特色课程特聘专家杨晓红教授为大家授课。杨教授重点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展开讲述,从家庭、社会、政府、网络保护等方面,深入分析未成年人保护典型案例和社会焦点事件中所折射出的相关问题,引导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加深了对困境儿童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认识与了解。

 此次培训的开展,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好困境和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理论和实操工作水平,为推动我市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