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省民政厅督导组一行来枣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2-05-27

5月25日-26日,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冯建国带领督导组一行6人来枣对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内容涵盖消防、燃气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制度落实、自建房排查整治、养老诈骗等6大方面30余个项目。

25日上午,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三级主任科员王强、消防安全专家蔺宝军、燃气安全专家顾宗军等赴滕州市督导检查,枣庄市民政局副局长马骞、黄传军,滕州市政府副市长董浩等陪同。督导组一行先后赴滕州市老年服务中心、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级索镇敬老院(市第二敬老院),采取实地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入院查验等方式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25日下午,王强一行赴山亭区先后到山亭区殡仪馆、山东银光福源健康养老中心、凫城镇敬老院、山亭区夕阳红护理院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市民政局副局长马骞、山亭区政府副区长戴娟陪同检查。

26日,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冯建国一行前往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枣庄高新区兴城街道敬老院进行督导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冯再法,市民政局局长孟文等陪同活动。督导组在各民政服务机构内认真查阅工作台账,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察看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情况。对于实行封闭管理的机构,督导组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通过穿戴防护服入院或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对院内消防设施设备,燃气管道、阀门及报警器的安装等情况作了检查指导。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督导组一致认为,枣庄市民政局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工作部署快、落实快、反馈快,工作规范,成效明显,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下步,市民政局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持续守牢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双防线”,为维护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大局贡献力量。二是在深化排查整治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建房排查、养老服务诈骗等重点内容,持续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及时堵塞漏洞,提升工作质效。三是在强化应急管理上下功夫。继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督促民政服务机构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并做好效果评估,持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