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助力创城 志愿有我——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端午送健康•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2-06-02

 情浓端午,粽叶飘香。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6月2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薛城区晨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薛城区暖阳义工协会走进“双报到”社区——徐沃社区开展端午送健康•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传军出席活动,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或帮忙包粽子,或发放端午礼袋,或维持现场秩序,同时不忘宣传普及民政社会帮扶政策、防诈骗和文明常识等,积极传播文明理念,让文明扎根每个人心中,在欢度端午的同时,也营造出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一个粽子一片情,点滴关怀暖人心。志愿者们的暖心之举赢得了老人们的声声赞许与感谢,也使志愿者们更加坚定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此次活动发放粽子600余个、消暑物品100余份、民政政策明白纸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小贴士200余张,服务老人100余人次。

    活动还特邀北京中医药大学枣庄医院4名专家为老人们提供免费义诊服务,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普及疾病防治知识,耐心解答老人的疑问,真正将健康与温暖送到老人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