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全市民政系统“干部上讲堂”第四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枣庄市民政局 来自: 时间:2022-06-10

6月9日,全市民政系统“干部上讲堂”第四期培训班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传军出席会议,各区(市)民政局、枣庄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全体成员,各镇(街)民政办负责人和具体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通过综合视讯会议系统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民政局会议室,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王玲就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基层政权建设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王一平就全市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各区(市)、各镇(街)要在加强议事协商能力建设、推进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等方面下真功夫,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同时,配合宣传部门做好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传军对做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是影响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因素,是打通群众“最后一米”的重要工作,各区(市)、各镇(街)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根据2022年民政工作要点和会议要求,认真梳理工作进展情况,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结合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加强对修订村务公开目录、制定村(社区)议事协商目录等重点工作的规范指导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四是要培育创新典型。组织开展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推广基层治理创新案例,抓好村务公开实验点建设,抓出亮点,形成经验,有效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带动基层治理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