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儿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3

7月2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儿童福利保障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民政局、枣庄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儿童福利科科长,市儿童福利院、市救助管理站、爱枣庄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全省儿童福利服务对象精准化保障精细化服务行动方案》,解读了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试点建设服务项目开展计划,安排部署了全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培训和困境儿童入户调查建档登记工作,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平台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黄传军强调,为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开展,持续提升全市儿童福利服务对象关爱保护水平,要切实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儿童领域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做好问题排查整改,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并分析产生原因,建立有针对性且实用性强的长效机制。二是学习领会儿童福利服务对象精准化保障精细化服务行动方案要求,重点做好工作落实。要对儿童福利机构及服务对象实施“全走访、全核查、全建档、全落实、全监测”,确保儿童福利保障政策精准落实,儿童关爱服务精准提供。三是大力推进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建设,充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量。各区(市)要明确内设机构、配备专门人员负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推进镇(街)未保工作站建设,调整更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大政府购买儿童服务项目资金投入。四是全面加强儿童主任队伍建设,重点提升关爱服务未成年人基层基础。要结合以“三亮三学三做”为主要内容的儿童主任赋能行动,更新配强儿童主任工作队伍,组织开展好儿童主任专题培训,积极研究建立儿童主任补助(补贴)制度,激励提升儿童主任工作积极性,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